美光的話 2019-06-20T20:01:25+00:00

劇場永遠是一個關於「覺」與「醒」的空間,我總是在想,什麼樣的鍛鍊與對話是有助於「覺」跟「醒」的共感形成?進而體會它自然的展現與流變,學習清晰身心之境的安在與回歸,培養關照到整體的變化?要能擁有翱翔的羽翼,需要身心落地與接地氣之後,才有可能進入未知之門的即興創造。期盼透過即興藝術的涵養與包容,讓每個人品味自我風格與獨一無二的展現。

 

透過即興表演中「凝視的力量」,
來鍛鍊被感知召喚的每一刻;
將覺知真正滲透到身體結構的深處,
讓主體更明瞭自己所處之境、現場的自然之流,
走向淋漓盡致的幸福時光。

 

而關於即興舞蹈表演–「即興」代表的是沒有特定的舞步與舞蹈動作。

表演者對當場觀眾與場域性的氛圍捕捉是很重要的直覺鍛鍊,於是我們在每一刻聆聽彼此的對話中,開創出屬於當下最有機的交流;如何捕捉空間的氛圍?與現場即興演奏者之間的共創是什麼?亦或是留白?這些都是演出者很重要的提問。即興這樣的練習最重要的是彼此之間的信任,需要極為自由的心靈特質,與強大的感知能力!感知的雷達要很打開,才能共創每一刻的編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