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個即興者的身體】肢體工作坊 2020-10-08T17:55:0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2020【一個即興者的身體】肢體工作坊

耕耘即興藝術的種子,必須學習從培養身體的土壤開始。

 

【工作坊介紹】

疏通了身心的狀態,才能迎接世界的繁盛與複雜;因此,即興者的身體以溫柔的態度,栽培永續的身心合作關係。從歸零開始享受放鬆與寧靜的體會,深層聆聽於是展開新的空間品質,練習選擇以清晰意志與迎接想像力的樂趣,充滿能量一起種植生命的熱情,期望終將播種美好無限的創造力!

工作坊中將運用接觸即興、身心學、即興舞蹈及場域性哲學對話的方式,著重於傾聽與覺察的技巧,因此,參與者不受限於即興經驗的多寡,也無關乎肢體相關訓練的背景,直接從身體與感知的對話中,回歸共學中的體驗;工作坊中還包含「結構即興」的鍛鍊,從群體的結構舞動中,開展身體意識的流動。


 

【即興舞蹈家/黎美光】

 [ 即興表演/教學 研究者 ] [ 黎美光。創意/心理。工作站 創意總監 ] [ 古舞團 團員] [ 舞蹈空間舞團 即興老師]

英國「倫敦當代舞蹈學校」傑出舞蹈碩士

法國巴黎國際藝術村、台北公共藝術節駐村藝術家

身心學肢體療法訓練:費登奎斯方法/ 亞歷山大技巧/ 頭薦骨共振技巧

專長:即興藝術、教學研究、心理學、哲學

英國「倫敦當代舞蹈學校」傑出舞蹈碩士。【黎美光。創意/心理。工作站】創意總監;「古舞團」團員,「舞蹈空間舞團」即興老師。曾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法國巴黎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台北公共藝術節駐區藝術家;當代美術館駐校藝術家。

義大利及希臘「國際即興舞蹈紀錄片」拍攝。並受邀日本「i-Dance Japan International CI Festival」,韓國「AIAE接觸即興藝術節」,香港「i-Dance (HK)」,香港東邊藝術節,馬達加斯加「國際舞蹈節」,印度(WDA)「國際舞蹈日」,英國「Re-Orient Festival」,「小亞細亞舞蹈節」演出於台灣、日本、韓國、澳洲、香港,美國大學舞蹈節,奧地利「International ChoreLab Austria。

近期受邀演出及帶領工作坊:舞蹈空間30周年《勥》、國立故宮博物院ICOM Kyoto 、朱銘美術館、故宮x北明「與青銅器有約」即興舞蹈計畫、國際愛跳舞即興節、洄廊 The Corridor等。
長期關注舞蹈創作與教學及跨領域等藝術之相關議題,1993年在英國開始接受身心學肢體療法訓練Feldenkrais Method、Alexander Technique,及進Craniosacral Resonance (頭薦骨共振技巧),並應用在舞蹈教學及創作上。

 

【音樂家/李宇鎔】

美國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百克里音樂學院)作曲系學士,主修電影配樂編曲創作和樂器鋼琴,美國 Columbia University(哥倫比亞大學)音樂藝術教育研究所碩士。

專長研究領域 : Music Education音樂教育–Pedagogy多樣音樂教學法研究、PACE Music Teaching System美國哥倫比亞羅勃佩思音樂教學法、為舞者研究的即興音樂與肢體引導。

回國後首先投入電影音樂製作以及音樂專輯的作曲與編曲工作,電影《禪說阿寬》音樂編輯、《心靈音樂詩~去做人間雨》編曲及MIDI程式設計(風潮唱片發行)、組合語言舞團《微笑飛了!在空中盤旋》現場音樂家,其間亦多次受委託,擔任音樂會及舞蹈演出的編曲及演奏者。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講師,國立台灣戲曲專科學校講師,【黎美光。創意/心理。工作站】音樂總監,及【長青木。創意/心理。企業講座】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