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2023-01-30T23:09:56+00:00

 

「分享一種探究式的空間」與「回歸自然的泉源」作為我們創造的精神。
透過即興藝術歷程的參與,結合心理學與哲學對話的基底,淬鍊出生命光彩的力度。

︱黎美光。創意/心理。工作站︱的期望是...

● 研究、發展、推廣即興藝術。
● 藉由音樂、美術、舞蹈與心理學的交流與結合,提倡不同藝術家之間的合作。
● 透過即興藝術深化美感經驗,並提升人文的關懷。

什麼是即興藝術中的奧秘與力量?透過練習深化我們的安靜與專注,透過五感的連結中,匯集了場域中源源不絕的可能性與啟發,展開身心連結最深的對話,能夠如何翩翩起舞不是重點,而是學習在身心的流動與變化中有所歸憩,在覺察中體悟反思與創造,在對萬物的好奇中禮敬與學習,容許自己臣服於最深的聆聽,是重要的鍛鍊!透過即興藝術活動的推廣與深化,讓身心可以更安住與沉澱,也能對於周遭的環境聲響與事物有更為敏銳的觀察,在即興自由的範疇裡對個人內在與文化都有助於反思的能力,與更開闊的創造力。

Our creative soul stems from “the sharing of exploratory space” and “the return to the elements of nature”. Through improvisation, we aim to extract and distill the radiance of life from the conversation between the psyche and philosophical 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