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安定與自在-肢體工作坊 2018-12-30T18:20:1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舞動安定與自在】肢體工作坊

在寧靜中流變與剎那的瞬間
暈開了的
是你的微笑
寧靜之所
是我們舞動的安定與自在

1. 學習在行、走、坐、臥中以更具效能的方式運用身體;
2. 身心歸零,找到放鬆的品質;
3. 直接體驗身心流動的覺察,帶來啟發性的明瞭與改變。

工作坊將著重於加深聆聽與覺察的技巧,運用接觸即興、身心學、即興舞蹈及場域性哲學對話的方式,不受限於即興經驗的多寡,也無關乎肢體相關訓練的程度,從肢體與感知的覺察中,回歸共學中的體驗;工作坊中還包含「結構即興」的鍛鍊,從群體舞動對話中,傾聽並展開身體意識的流動,讓感動來自於當下的相遇。

【現場音樂家/宇久坂】
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作曲系學士,主修電影配樂編曲創作和樂器鋼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音樂藝術教育研究所碩士。

回國後首先投入電影音樂製作以及音樂專輯的作曲與編曲工作,其間亦多次受委託,擔任音樂會及舞蹈演出的編曲者。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講師,國立台灣戲曲專科學校講師,【長青木。創意/心理。企業講座】講師,並常擔任各舞團演出之客席鋼琴家。

【現場音樂家/Coordt Linke】
德國舒曼音樂學院(Robert-Schumann Conservatory)主修鼓樂器、打擊樂器。德籍音樂家/作曲家。

曾為英國知名的阿喀郎舞團(Akram Khan Company)製作過包含《Zero Degrees》、《Third Catalogue》、《Sacred Monsters》,以及比利時編舞家Sidi Larbi Cherkaoui《Tempus Fugit》和中國嵩山少林寺武增《Sutra》。最近作品《The Boy with The Suitcase》與德國國家曼漢劇(NationalTheatre of Mannheim)與印度邦加羅爾 Ranga Shankara Theatre合作巡迴。Coordt多年來為許多舞者、劇團製作過許多音樂,受西方音樂教育薰陶外,對於印度、日本等東方音樂也多有鑽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