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凝視的主體-即興表演工作坊 2019-06-21T00:44:23+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被凝視的主體】即興表演工作坊

即興表演是關於「看」與「被看」之中的提問與對話,關於彼此如何在當下看到「共同的湧現」!

在即興表演中所保持的靜定,能跳脫被慣性所綑綁的心智模式與反應;要如何回應每一個「看」與「被看」的當下,同時容許自己盡情地體驗?在時間當中飽滿、在覺察中敏銳,因為可以有能力去相信,當真正地看見,就能夠以自己的本意選擇、以即興的方式做出回應。

因此,表演這件事並不只是劇場工作者或職業演出者才可以做的事,透過即興表演中「凝視的力量」,來鍛鍊被感知召喚的每一刻;將覺知真正滲透到身體結構的深處,讓主體更明瞭自己所處之境、現場的自然之流,走向淋漓盡致的幸福時光。

●工作坊介紹●

關於即興舞蹈表演–「即興」代表的是沒有特定的舞步與舞蹈動作。

表演者對當場觀眾與場域性的氛圍捕捉是很重要的直覺鍛鍊,於是我們在每一刻聆聽彼此的對話中,開創出屬於當下最有機的交流;如何捕捉空間的氛圍?與現場即興演奏者之間的共創是什麼?亦或是留白?這些都是演出者很重要的提問。即興這樣的練習最重要的是彼此之間的信任,需要極為自由的心靈特質,與強大的感知能力!感知的雷達要很打開,才能共創每一刻的編舞。

兩天的即興表演工作坊即將在Cymking Space這個100多坪的環境中舉辦,我們特別選在一個「有感」的都市空間中,讓大家一起學習在場域中落地安在,透過身體來書寫光影變化的留白,即興最當下的回應,並應用最簡單的元素來創造身體於場域中的流動與極致的想像!邀請您來體驗~即興的連結如何創造群體共學的湧現,與誘發潛藏在空間中的無窮潛力。

●第一天:在空間中安住/深層的感知連結與流動/回歸五感的天然與創造/與空間相遇的片刻之舞

●第二天:信任並安住在變化當中/在「看」與「被看」之中的提問與對話/當下的看見與「共同的湧現」/分組即興表演與討論/正式演出與論壇

前往報名👉👉👉 
https://forms.gle/mFBU9zk15jq974h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