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你許的願 在我心裡~》 即興藝術研究計畫—工作坊 2022-12-04T21:02:5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menu】

暗喻者發表空氣
裸理解定錨
遠處光點 溯幻的存在
看見的低鳴 共時喧囂

淺 白色是最安靜的顏色
結音 靜謐在獨自的草地上芳香
是問將境 走過永恆留下的那一刻

在未曾解釋的蹤跡 依循生命的走向
觀/感融合為________
沒有嗎?

授課師資::::::

 【即興藝術家/黎美光】

英國「倫敦當代舞蹈學校」傑出舞蹈碩士。【黎美光。創意/心理。工作站】創意總監;「古舞團」團員,「舞蹈空間舞團」即興老師。曾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法國巴黎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台北公共藝術節駐區藝術家;當代美術館駐校藝術家。

近期受邀演出及帶領工作坊:舞蹈空間30周年《勥》、國立故宮博物院ICOM Kyoto、台中歌劇院、朱銘美術館、故宮x北明「與青銅器有約」即興舞蹈計畫、國際愛跳舞即興節、洄廊 The Corridor等。

長期關注舞蹈創作與教學及跨領域等藝術之相關議題,1993年在英國開始接受身心學肢體療法訓練Feldenkrais Method、Alexander Technique,及進Craniosacral Resonance (頭薦骨共振技巧),並應用在舞蹈教學及創作上。(更多介紹請見官網:www.mkl.tw)

● 專長:即興藝術、教學研究、心理學、哲學。

 【即興音樂家/李宇鎔】

美國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百克里音樂學院)作曲系學士,主修電影配樂編曲創作和樂器鋼琴,美國 Columbia University(哥倫比亞大學)音樂藝術教育研究所碩士。

專長研究領域 : Music Education音樂教育–Pedagogy多樣音樂教學法研究、PACE Music Teaching System美國哥倫比亞羅勃佩思音樂教學法、為舞者研究的即興音樂與肢體引導。

回國後首先投入電影音樂製作以及音樂專輯的作曲與編曲工作,電影《禪說阿寬》音樂編輯、《心靈音樂詩~去做人間雨》編曲及MIDI程式設計(風潮唱片發行),其間亦多次受委託,擔任音樂會及舞蹈演出的編曲及演奏者。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講師,國立台灣戲曲專科學校講師,【黎美光。創意/心理。工作站】音樂總監。

2021《你許的願 在我心裡~》

即興藝術研究計畫—工作坊

工作坊介紹::::::

研究做為一種教學與演出的方法!

2021年~工作站的即興研究將涵蓋心理學、音樂、舞蹈與即興藝術之間的對話與撞擊……此次透過即興哲學性的共創研究方向為核心,讓即興藝術的傳遞更貼近日常生活的詩意!

工作坊中將運用接觸即興、身心學、即興舞蹈及場域性哲學對話的方式,著重於傾聽與覺察的技巧,因此,參與者不受限於即興經驗的多寡,也無關乎肢體相關訓練的背景,直接從身體與感知的對話中,回歸共學中的體驗;工作坊中還包含「結構即興」的鍛鍊,從群體的結構舞動中,開展身體意識的流動。

授課師資::::::

 【即興與金工藝術/林憶圻】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表演主修,古名伸舞團員、金工物件創作者。

跨領域合作同時研究於即興舞蹈與接觸即興的表演方式,且嘗試與不同藝術領域創作者工作,以累積自身語彙與創作跨界小品。2018年和裝置藝術家合作創作作品《等距》,並獲得「世安文教基金會-世安美學獎」。2019年發表獨舞《我知道沒有什麼是我知道的》,同年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個人創作補助,於2020年創作作品《如果不能再見》。

 【舞蹈空間舞者/林季萱】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畢業,現為舞蹈空間舞團舞者。

曾與多位藝術家合作,如Marina Mascarell、Ivan Perezand、楊銘隆、賴翠霜、島崎徹、鄭伊雯、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等。亦與【黎美光。創意/心理。工作站】合作,探索即興表演及教學等。近期創作:2017年三十沙龍駐點創作《關於未來的記憶》、2019年舞蹈空間三十週年《勥》-物件劇場《心的物語》、2020年Intw舞影工作室-New step《島嶼》、2020臺北藝穗節 栽種實驗室《籽仔》、2021舞蹈空間勥之2《晨昏線》。

 【舞蹈空間舞者/施姵君】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學系畢業。2014年加入舞蹈空間舞團至今,期間合作藝術家:楊銘隆、島崎徹、Marina Mascarell、Ivan Perezand、賴翠霜、鄭伊雯、董怡芬、黃于芬、林季萱及無獨有偶劇團等。

近期亦参與其他演出:2020年台北藝穗節-栽種實驗室《籽仔》、2019年台北藝穗節《爭妬》愛與生命的旅途演出暨舞蹈編排、2019年《伊人之戀》VJ 影像音樂劇場─劉家伶與好朋友的跨域音樂會演出暨舞蹈編排、2017年駱宜蔚X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補助計畫《众》、2014年台灣音樂劇二部曲《隔壁親家》、2013年第二十二屆香港元朗藝術節及英國亞尼克藝術節等。

研究顧問::::::

【研究顧問/林茹鴻】

長青木心理諮商所所長。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公視《四樓的天堂》田調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