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即興藝術流動場(線上公益場) 2023-01-30T20:34:5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2022【∞】即興藝術流動場(線上公益場)

即興藝術給我們一個機會,在片刻的消逝中湧現新的可能;

在共聚的場域中,點燃經驗的清晰,照亮內在完整的本意。

【工作坊介紹】
在這個動盪疫情的時代,即興藝術的入心鍛鍊能流動於內在心靈與外在世界之間的安定與創造橋梁。

 

【工作坊說明】

線上工作坊由3位老師共同合作教學

主題: 介紹即興藝術的內涵與體驗,
課程融合視覺、音樂與對話之間的靈動啟發。

工作坊中學習身體知覺的敞開與定位,
順應著每一刻當下關係的變化與緣起,
形塑想法與共感關係,
探問共感學習中「場域想法」的創造。

 

【工作坊時間&方式】

日期: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2:00~5:00
平台:ZOOM,線上同步上課。
名額:30人

主持人/黎美光::::::

英國「倫敦當代舞蹈學校」傑出舞蹈碩士。【黎美光。創意/心理。工作站】創意總監;「古舞團」團員,「舞蹈空間舞團」即興老師。曾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法國巴黎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台北公共藝術節駐區藝術家;當代美術館駐校藝術家。

近期受邀演出及帶領工作坊:舞蹈空間30周年《勥》、國立故宮博物院ICOM Kyoto、台中歌劇院、朱銘美術館、故宮x北明「與青銅器有約」即興舞蹈計畫、國際愛跳舞即興節、洄廊 The Corridor等。

長期關注舞蹈創作與教學及跨領域等藝術之相關議題,1993年在英國開始接受身心學肢體療法訓練Feldenkrais Method、Alexander Technique,及進Craniosacral Resonance (頭薦骨共振技巧),並應用在舞蹈教學及創作上。(更多介紹請見官網:www.mkl.tw)

專長:即興藝術、教學研究、心理學、哲學。

 

授課師資::::::

【即興音樂家/李宇鎔】
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作曲系學士,主修電影配樂編曲創作和樂器鋼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音樂藝術教育研究所碩士。返臺後首先投入電影音樂製作以及音樂專輯的作曲與編曲工作,其間多次受邀擔任音樂會及舞蹈演出編曲,爾後進入專業舞蹈伴奏及音樂教育領域。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國立臺灣戲曲專科學校講師,「長青木創意╱心理企業講座」講師,並經常擔任各舞團之客席鋼琴家。善長在場域中尋找聲音之可能性,嘗試各種樂器與即興舞蹈的結合,實驗各種跨域的合作及演出,「聲音」完全是魔幻精靈的化身 ,2021受邀idt國際愛跳舞即興節之音樂家。

【即興藝術家/陳宜君】
高雄人,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走跳戲劇、舞蹈、肢體、行為、即興演出現場,在劇場、野台、環境與場域間探索身體存在的價值。2015年返鄉高雄,與音樂家大恭成立<野漫空間>,並持續經驗、實驗及流浪演出,多以世界音樂、舞蹈即興等方式和空間及跨界對話,在當下的鍛鍊中如實覺察與選擇,在無常的信任裡創造與湧現。

近年參與空表演實驗場演出創作<我是一個正常人>並投入平權計畫,關注障礙藝術及藝術參與社會相關議題,2019加入両両製造聚團-寶寶劇場共同創作及演出,2021年與擊樂家薛詠之和聲音藝術家鄭琬蒨共同帶領長者、女性藝術計畫,2022將與黎美光。創意/心理。工作站及洄廊工作室共同實踐即興研究計畫,無論是陪伴身障夥伴及長者們在身心流動裡體驗舞蹈的美好,或是從寶寶的視角裡發掘無限的創造與可能,在各種相遇、經驗交換的累積,學習回到自己、好好生活與土地緊緊連結,相信生命就像河流一樣會帶領我們去到該去的地方,而我們能做的就是讓身體自由、讓心綻放。

【即興藝術家/林奕其】
www.ichilin.org
荷蘭瑞特菲爾德藝術學院(Gerrit Rietveld Academy)美術系(BFA)畢業,洄廊工作室負責人,現居臺東從事藝術與教育工作。創作媒材含概繪畫、裝置與表演,作品中經常關注人的感知能力以及人與環境相互依存的關係。林奕其近年受人智學與禪學啟發,在創作中探究自然、色彩與造型的客觀本質。整合其對於即興藝術的投入,持續試驗現場性經驗營造,修煉身體、心流與意識的路軌。

2013年於竹圍工作室發表個人創作「成現」裝置-即興表演作品,2014年移居臺東於均一實驗高中擔任藝術教師並組織洄廊工作室,進行即興與當代藝術的實驗推廣。2017至今持續與荷蘭場域特定表演方法《LIVE WORKS》創始人Pien Vrijhof交流,於荷蘭以及臺灣自然場域進行場域特定表演。2020年領洄廊團隊與黎美光。創意/心理。工作站合作共創,參與臺東藝穗節於鸞山森林發表《地.景.身.寰宇即興曲》結構即興表演作品。

【音樂陪伴/大恭】
台灣Didgeridoo迪吉里度專業演奏家,為台灣迪吉里度Didgeridoo Taiwan(野迪迪部落)創辦人,是一位擅長多種民族樂器與流行樂器的音樂家,涉略樂器如貝斯、口簧琴、愛爾蘭錫笛、泛音笛、天鼓、鋼舌鼓、二胡、蒙古呼麥,大恭長期與舞蹈團隊合作配樂及伴奏,其音樂多元豐富,原野自然且充滿沉穩與寧靜的力量,近年投入世界音樂和劇場音樂之創作,發表個人創作專輯:〈大恭歌〉、〈織夢〉、〈在南國〉、〈Dance of the four seasons〉、〈A voice in the chaos〉……等。參與作品曾多次入圍金曲獎之肯定。

計畫顧問::::::

【計畫顧問/林茹鴻】
長青木心理諮商所所長
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兼任助理教授